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
2021-04-25 23:21  

/张语 文/葛雅芳 审/甘金红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为了提高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学习并发扬榜样精神,422日建工学院组织了在校生党员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榜样的事迹是谱写英勇奋斗的诗句、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履行敢于担当的誓言。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要以榜样力量为精神养料,续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时代造就楷模,平凡铸就伟大。《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榜样人物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他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党员干部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

他们无畏艰辛,临危不惧,将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舍小我而成就大我,在抗疫的路上,他们都是英雄。

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完善自己,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榜样精神,把内心的感动化作追随的动力。

观看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榜样先进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为新时代贡献自己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勇于担当,将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力量,不忘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守信,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去,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好榜样精神,传承好榜样火炬,凝聚好榜样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鲜明的群众立场、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创新举措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