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堂>>正文
大学生思政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一讲——弯路中前行
2020-12-02 17:31  

建工学院宣传部  尤佳佳、钟权明/文  谢文静、胡敏惠/

121日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了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一讲——弯路中前行。此次讲座特邀建工学院沈辉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中,沈博士与同学们探讨了你认为成功的要素是什么成功之路是否可以复制的问题,引出同学们对于成功的思考,并明确提出四点建议:一、成功难以复制,复制“成功”是有条件的;二、寻找适合自己的意义、目标,进行科学人生规划是成功的第一步;三、确定可量化评价的里程碑,并为此砥砺前行;四、不断总结、调整实现目标的方法,持之以恒方得始终。

随后沈博士分享了自己学生阶段的经历,解剖个人在生活中经历的总总迷茫,用实例告诉同学们要学好知识,确立目标,不要被固有的思想禁锢。沈博士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学习时不同阶段具有的不同特点,分析各学习阶段中存在的利弊,指出要把自己变成优秀的人,从格局、能量、见识、意志力、执行力、政治力、眼界、见地和战略等全方面提升自己。

沈博士轻松幽默的话语中富含哲理,用人生经验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弯路中前行,在弯路中成长。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人生道路,客观评估大学学习生活,引导同学们在弯路中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