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堂>>正文
大学生思政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讲—不负时光,走好当下路
2020-11-27 22:12  

建工学院宣传部  黄智/文  梁超骏、沈照雅/

       1126日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讲—不负时光,走好当下路。此次讲座特邀建工学院薛海涛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广大新生积极参与。

    讲座开始,薛博士借助对A1922班的调查统计,剖析“我认识的大家”。薛博士从学习态度、大学目标、学校认同感等多个维度进行调查,对同学们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对大家提出建议,在大学生活中调整心态,调整生活节奏。紧接着薛博士以“一个不断追求超越自我的探索者”的身份讲述了自己17年的心路历程。从九江学院到南下广州,再到菲律宾求学深造,最后回归九江学院任教,这期间不断调整自我定位,不断超越自我,以谋求发展。他通过自身的经历教导同学们,遇到疑惑,就要主动去学习,遇到困难,就要想方设法解决。

随后,薛博士以“师长、学长”的身份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学习方面,要正视自我,努力学习;要勇于提问,勤于思考;要广泛阅读,充实自己。二是生活方面,要换位思考,体谅他人;要懂得感恩,心存友谊与亲情;要做有意义的事,让青春绽放光彩。三是注重实践与能力培养,要学会沟通,多学技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历练人生最美青春。最后,薛博士做出总结,要脚踏实地,调整心态,有所取舍,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不负时光,走好当下路,在新的起点上奋起直追,用四年鲤鱼跃龙门,脱胎换骨。

薛博士平易近人的话语中满怀对同学们的关爱与期盼,一字一句透露出对学生们的浓烈情谊。讲座结合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简单明了的梳理了大学与职业的脉络,为同学们的成长助力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