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堂>>正文
大学生思政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四讲——河海夜雨十年灯
2020-11-06 17:21  

建工学院宣传部  易如梦/ 沈照雅/

115号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行“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四讲-《河海夜雨十年灯》,特邀建工学院陈彬博士担任第四期嘉宾,学生科科长郭军主持,广大新生踊跃参与。

讲座伊始,陈彬博士以“河海夜雨十年灯”引出其从青葱到青椒的求学之路,以“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的座右铭表达求学心得,点明讲座主题。随后陈彬博士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学生认识、珍惜、享受大学生活,创造自身价值,走好大学生活这段路。

在讲座中,陈彬博士的分享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章为“初入大学”,陈彬博士通过讲述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分析了广大新生初入大学所普遍面临的心路历程以及大学的含义、为何读大学的原因,讲解了同学们应如何在大学学习、生活,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第二章为“入门须知”。陈彬博士以一首由弗罗斯特著作的诗《未选择的路》为引言,引导同学们明晰大学生活应有的精神面貌,向同学们描述大学学习规则,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与丰富自身学业。

第三章为“如何学习”,陈彬博士从学习心态、学习过程、学习思维三个角度警示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态度,持之以恒,秉持质疑精神,敢于提出合理的问题,推动自身进步!

第四章为“如何修行”,陈彬博士引经据典,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等经典名言道出为人处世的大智慧,为广大新生健全人格的培养点明方向!

讲座的最后,陈彬博士以“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寄语,表达对广大新生能成为一群有道德、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快乐毕业生的希冀与激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