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土建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五)
2017-07-02 09:20 土建学院 

在留守儿童中开展“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

  

  为了加强留守儿童们的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树立安全意识,6月30日,土建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为留守儿童们开展“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此次活动由土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彬老师为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普及。

 

 

  活动开始,谢彬老师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提问关于安全方面的小知识,孩子们踊跃发言,描述了自己亲眼所见的、所闻的以及电视上看到过的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接着,谢彬老师从“道路”、“电”、“火”“水”等方面进行安全知识普及,伴随着暑假即将来临,谢老师通过板书,以简单易懂的文字、生动的语言为讲解如何防溺水,水边隐藏着的危险,教育孩子们不能私自到河边及附近水塘游泳,游泳一定要有家人的陪同并且携带相应的安全救生设备。若遇到有人溺水要及时向旁边的人求助或者打110报警。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学会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更加懂得安全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的举办也为土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