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班主任课堂>>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珍惜生命、关爱他人”主题班主任工作会
2014-10-07 23:01  

    学生的生命安全、健康成长关系学生的家庭幸福,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关系着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生命的意义,珍惜生命,强化安全意识,学习紧急避险和自护自救,珍惜自己,关爱他人,健康生活,共同成长,10月7日晚,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召开了以“珍惜生命、关爱他人”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到会,团委学生科负责人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项忠平主持。

   会上,郭书记以学生安全为主题进行了一次生命教育。郭书记首先阐述了生命的意义及其宝贵;接着,分析了各种危及学生生命安全的诱因和后果。最后,对全体班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一、树立“安全稳定重于泰山”的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关爱学生,呵护年轻生命。详细了解本班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对个别需要照顾的学生要倾注更多的精力。二、开展一次以“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宣传生命意义,强化生命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加强好习惯教育,加强安全措施。教育学生正确对待生活、恋爱、交友,关爱他人,和睦相处;正确面对困难、挫折、失败、荣誉和批评,做到安全与生命同行。让学生在亲自参与活动中,体会生命的重要和宝贵。以此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人生观教育,培养学生积极的生命价值观,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三、密切与家长联系。经常与家长沟通,反映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身体等情况,对个别特殊学生的管理要与家长商量,争取家长的配合支持,共同呵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郭书记希望班主任能发挥好班级领路人的作用,在全院师生中浓厚“珍惜生命、关爱生命”氛围,督促学生养成好习惯,为学生健康成长尽职尽责。为保障学院平安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