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知识冲浪,寻汉语之美——建工学院举办汉语英雄大赛
2023-11-22 20:53  

建工学院团委宣传部 文/周利豪 摄/黎宇馨 徐子懿 审/谢彬

为激励广大学生用好汉语、写好汉字,增强汉语文化的传播力与推广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16日晚,建工学院学科竞赛部于望庐楼举办“汉语英雄”大赛20级、21级及23级同学积极参加。


大赛前,学科竞赛部本着“诚信文明考试”原则,尽心尽力地筹划大赛的各类准备事项,确保本次大赛有条不紊地进行。本次大赛试卷难度适中,主要考察了初、高中课内和课外的语文知识,对考生的知识储备量具有一定的考验。考试结束后,考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考试能有效地检验、巩固以往的学习成果,对今后汉语深入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赛后考官们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考生们递交的试卷打分,最终评选出若干奖项,其中来自A2361的付雨琴与熊静静荣获一等奖A2322赖淑珍A2323王玉兰、A2151王非凡获得二等奖,A2362黄芷萱A2321谢超锋A2314王欣宇A2361胡嘉怡A2324杨紫欣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是以往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一次中华汉语文化交流与传承的平台。通过本次汉语英雄比赛,激发了建工学子汉语文化的兴趣和热爱为建工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中华汉语文化知识氛围。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