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2023-05-22 13:03  

王宇辉 文/摄  李晓云/

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43日,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以“缅怀 传承 前行”为主题,在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九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来到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烈士们留下的荣誉勋章和作战武器,学习了烈士们的光荣事迹。随后,同学们在烈士墓碑面前向烈士默哀,向烈士三鞠躬,敬献鲜花。接着,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满怀着对烈士的敬意和哀思,同学们紧握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了奋进报国的志向。

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云表示,清明节开展祭扫、献花和宣誓活动,目的是让全体志愿者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怀,牢固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他们尊重英雄、怀念英雄、歌颂英雄,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本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让同学们在精神上经受了洗礼。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精忠报国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今的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爱国意识留存于心中,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发表在“九江学院校园网”上】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