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奋发新时代,中国新青年——建工学院组织五四青年节观影活动
2023-05-02 17:31  

建工团委宣传部 黄雨歆/文 胡欣/摄 谢彬/

梁启超先生曾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值此五四青年节,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于51日在望庐楼211室组织开展了当天最新上映的青年主题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五四青年节观影活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到场观影。

电影分为《旗帜》、《看见》、《寻找》3个单元叙事,分别讲述了志愿垦荒、西部支教、公益助学3个不同年代的热血青春故事。影片始终围绕什么才是最好的青春这一主题,不同时代、不同人物都以人生经历回应了这一问题: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的青春是最好的青春;拼搏过、进取过、奉献过的青春是最好的青春。

“三代人,每一代都是时代的写照。”观影组织者赵文静表示,“通过电影,同学们走进那一段岁月,化身当时之人,经历当年之苦,进而更加深刻理解当时之青年、当年之理想。”学生党员吕茂认为,“一代代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悟青春理念。当代学子除了了解青年的奋斗史,更应该将个人青春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释放出青春的能量,勇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