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其实你最懂我的心——建工学院举行第三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3-04-14 12:24  

建工学院团委宣传部 马云方/文 黄心怡/

为了提升班干部的综合能力,增强班干部的思想品质,329日晚上我院在望庐楼101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心里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由副教授,国家首批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担任主讲嘉宾,为学院全体班干部进行心里疏导。

B42F

吴燕副书记以“其实你最懂我的心”为题,分享了自己做教育的经历,讲座中,她循序渐进的开始第一个环节让同学们画自己的《自画像》,活跃了同学们的紧张气氛,告诉同学们如何认识自己,认识他人。

157A9

第二个环节《Who am I?》,通过区分选项分成分数不同的小组并进行模仿情景,最后揭秘各组的同学们属于什么个性类型,增强同学们对自己更加准确的了解,让同学们知道个性没有好坏之分,每一种类型都是有价值的。

D11D

最后对每一种个性类型提出开导意见、如何改善才能更好提升自己、改善缺点,吴老师在结尾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我能做你不能做的事,你能做我不能做的事,我们在一起就可以做伟大的事。

此次心理活动,有效地疏导了建工学子的心理,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吴燕,副教授,国家首批二级心理咨询师;原九江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现任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任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武警江西省总队九江市支队心理工作顾问、指导教师,教育部幼儿教师“国培计划”客座教授、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宣讲团宣讲员、共青团九江市委12355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志愿者团队成员、九江市消防支队心理咨询师等社会职务。曾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教育部华中师大心理援助志愿者、江西省“新时代赣鄱先锋”、江西省高校“最美辅导员”、江西省优秀少先队校外辅导员、江西省“优秀家长”、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先进个人、九江学院首届“立德树人”楷模、“优质服务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责编:黄雨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