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九月九院相逢,建设建工新程——建工学院迎2021级新生报道
2021-09-08 22:31  

 

建工学院宣传部 由洪科/ 宣传部、王晓琨/ 张笑/


未雨绸缪,新生未至工作先行


91日下午,为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建工学院于望庐楼101会议室组织召开迎新动员会,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助理辅导员们与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工作对接。

 

WPS图片拼图(1)

95日上午,建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北区田径场和田径馆为主场地,布置新生招待处、家长咨询暂歇处、行李存放点等场所设施,以达到新生入学“轻量化”、家长送学“无忧返”为工作目标不断完善迎新工作。报道程序减少繁琐,简捷有序,尽显新时代高校风采。


关怀备至,领导亲访迎新现场


WPS图片拼图

95日-7日,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波、党委副书记李晓云、团委书记刘一男以及学生科副科长周海霞多次到达迎新现场进行指导访查,对辛勤工作的学生干部和助理辅导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工作成果表示肯定。


兢兢业业,助导耐心万步不“止”


WPS图片拼图(2)

WPS图片拼图(3)

九月九江风光虽美,庐山西海风景无限,怎奈热意未消。新生入学携带大小箱包又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导致家长无法进入宿舍区,助导积极自主地接过家长手中的“重担”,将每一位新生安全地送到寝室楼。助理辅导员就是建工学院的“迎客松”:在馆外,咨询处详致地为家长新生解惑,并介绍报道流程,安排家长在棚内暂歇,一把椅子、一杯水、一脸微笑尽展建工学院学生文明素质:在馆内,他们引领新生到每一个工作点办理缴纳保险费、领取校园卡等业务,工作态度细致入微:在路上,他们主动抬起较重的行李为新生分担,沿途为新生介绍学校功能分区,并提醒他们时刻保有防诈骗的警惕心。他们用行动承担起了助理辅导员的责任,将学长学姐的关怀通过笑容传递给每一个新生,减轻了家长的顾虑,打消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


躬体力行,师生共赴迎新一线


在党委副书记李晓云的带领下,建工学院老师和助导共同参与学校西门迎新防疫一线工作。李晓云热切关心外地新生的核酸检测情况,并咨询医生就地检测的时间,保证工作的严密性。张笑老师率多名助导到九江站,加入学校校车的接送工作。

WPS图片拼图

95日-7日历时三日,建工学院四百余名新生顺利完成报道,整个的迎新工作总体情况较好,新生和家长对迎新工作普遍感到满意。愿2021级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