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织开展 “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不忘”大型诵读活动
2018-05-10 09:17 土建学院 

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不忘  书写奋进之笔

 

    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故事,有着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有着以天下为任的初心,家书寄语,纸短情长。近日,为积极响应落实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广大组工干部郑重推荐《红色家书》的号召:“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并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九江学院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百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于5月5日组织开展了以“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不忘”为主题的大型诵读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饶金凤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饱含深情齐声诵读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传递出那个时代的爱国最强音,并在饶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深情演绎了情景剧《赵一曼》,把女英雄坚强与隐忍展现得淋漓尽致。整个主题活动运用了朗诵、上党课、情景剧、合唱等多种形式,从革命英烈、烈士家属、感悟者等多个角度,生动展示了革命烈士的初心使命和家国情怀,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了革命大义,让大家读懂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了共产党人在战火岁月的脉脉温情,感触了革命烈士那颗永远跳动的红心,从中获取的不仅仅只是震撼、铭记,更有奋进前行的力量。

 

  抚今追昔,钩沉史海,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同学们以赤子之心、以赤诚之情,触摸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最真切地领悟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以烈士们的墨迹,深深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追求共产主义,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切,矢志不渝、视死如归的精神气节和初心信仰。一封封沉甸甸的红色家书,映照出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站在诸多时间节点上,新时代赋予了新使命,这就要求着同学们更要从《红色家书》中读懂革命先烈的愿望与期盼,务实担当,走好新时代的信仰之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