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五月学生活动生机勃勃五彩缤纷
2018-05-08 11:20 土建学院 

  校园五月,一派生机勃勃,土建学子更是青春飞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展示了他们不一样的风采。

 

 

  一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青春的五月,激扬的青春。于5月4日下午七点,土建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在望庐楼101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从壮观恢弘大视角的祖国壮美山河拍镜头拉开序幕,紧接着聚焦饱含大国工匠精神的中国智造,细数伟大时代下大国重器。镜头下尽展大国雄姿,尽现中国智造,尽显家国情怀,带给同学们视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传递中国有温度的力量。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对影片带来的震撼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与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在新中国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在这国泰民安的崭新时代,也体会到了一辈辈人代代相传沉甸甸的家国情怀。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通过观看本次影片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努力践行中国梦,为祖国的强大与复兴,贡献全部力量。土建学院宣传部 (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文 熊志文/摄)

 

  二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土建学院团总支于2018年5月7日下午七点整,在望庐楼206组织开展了学习及专题讨论活动。

 

 

  本次活动原文学习了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团员们感受颇深,热议讲话精神。2016级团员王旭东同学表示:光辉旗帜引领着的明天,是强国富民的新征程;灿烂团徽照耀着的漆黑径,是泱泱大国的崛起奋斗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2017级团员靳贵钧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沿着志士仁人的脚印向未来漫溯,秉持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为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要高举五四火炬,争当时代先锋。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为青春奋斗无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教师和高校的殷切期望,也让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接过前辈肩上光荣的使命,以铮铮铁骨,撑起巍峨不屈的脊梁,以涛涛誓言,铸就铿锵傲然的中国之魂!

 

 

  三是举行团学联文化、制度及文件规范学习会议。5月7日晚,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召开团学联文化、制度及文件规范学习会议,各部门部长及骨干班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刘喜华主持。

 

 

  会上,团学联各部门部长介绍了各委员会下属的部门,以及各部门负责的事务,列举了各部门的主要工作。接着团学联主席梁鹏对以上发言作出总结,并重申要点,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工作效率的提升和自身加强素质提高。最后刘喜华介绍了团学联的文件规范,在骨干交流群中发送了《团学联制度》,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循。

 

 

  团学联此次会议提升了各部门干事对团学联各部门关系的了解,工作交流作了铺垫,促进团学联向更高效,更完美的方向发展。(土建学院宣传部李慧贤/文 熊志文/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