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国学宣讲”活动
2017-12-14 11:00 土建学院宣传部记者团汪珍/文 熊志文/摄 
    为引领大一新生领略中国国学高地的别样情怀,12月13日下午,土建学院班管部在望庐楼202举办国学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A1732班班长朱似锦主持,众多大一新生参加。

 

 

  本次宣讲内容共分为“国学复兴大潮”、“什么是国学”、“为何读国学”、“国学传承展望”四个部分。首先,由刘祎同学介绍第一二部分,他提到,国学主要包括孔子智慧和儒家思想,并对孔子学院展开了相关介绍。他还强调国学没有明确的界定,国学的精髓需从智慧结晶、文化传承以及精神支柱三方面理解。接着,由李智杰介绍第三四部分,他以解读经典为例剖析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颂经典、学圣贤的现实意义及深层次影响。活动结束前,主持人播放了九江学院第七届国学经典朗诵大赛中土建学院的作品《荆轲刺秦王》,同学们都被其中浓厚浓郁的国学气氛所感染,并在随后集体朗诵的《少年中国说》时,所有同学满腔热血,壮志凌云,气势磅礴。

 

 

  此次“国学宣讲”活动,正值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不仅让同学们感受波澜壮阔的国学文化及曲折坚定的革命文化熏陶,并以此时时刻刻警诫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崛起而奋勇读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