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武宁县官联乡党委书记李刚做客土建学院“道路与人生”思政教育课堂
2017-12-01 16:12 土建学院宣传部记者团/文 
    为帮助求学者打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为同学们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11月30日,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举行了大学生思政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农村自有新天地,基层也可大作为”。武宁县官联乡党委书记李刚应邀担任此次主讲,校团委谭翊泉、学院全体团学联干部听取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校扶贫工作队队长燕红波、土建学院院长李华锋与李刚书记就农村规划及农村扶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为李刚书记颁发了聘书。

 

 

  讲座开始,李刚以农村为切入点,用朴素、接地气的语言开始了讲座。李刚的讲座内容主要为三大部分。第一是什么是乡镇干部。他表示,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真心实践,维护一方,带动一方经济发展,乐于奉献,确保百姓过上安逸,舒适的生活。他强调,作为干部不仅要时刻关注老百姓的生活状况,还要想办法去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亲身实际贴近老百姓,这样才能体会其中的困难,做出更好的的决断,提供更大更好的帮助。第二点,是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做什么。乡镇的干部们要爱农村,懂农业,白天不该待在办公室,要走访各家百姓,下田亲自去体会老百姓的生活。第三点,什么是当今大学生该做的事。李刚说,未来是我们的,更是你们年轻人的,李刚强调同学们要心有理想、规划自己的人生、实现自我价值,更要学会感恩,感恩身边每一个人。为自己的未来,也为祖国的未来奋勇前行。

 

 

  最后,李刚讲到个人对山水的理解,山为伟,是厚德,是朝气与创新的象征。水为善,是心平气和,心怀大海,百折不挠的象征。李刚书记希望每一个学生能如山如水,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个有真正价值的人!

 

 

  讲座结束时,校团委谭老师分享了在和李刚一起相处,探访农村,学习农村知识的感悟,土建学院团委任丹阳老师做了总结,她真诚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讲座中学习到一些宝贵的东西,为个人以后的道路铺下很好的垫脚石。

 

  在这个寒冷的十一月天气里,在这个温暖如春的101教室里,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但思考并没有结束,人生的选择并没有停止。讲座带给大学生们的将是永久的启迪和深深的人生思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