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推出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讲
2017-11-15 14:51 土建学院宣传部江龙军/文 熊志文/摄 
    为加强对大一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促进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1月14日晚,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教室举办了“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之第十讲。本次讲座主题为《弯路中前行》,学院沈辉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团委副书记谢彬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沈老师抛出了“成功学”这个词语,他通过不断翻看他人的想法,逐渐对其有了自己的认识。紧接着他讲述了有关“成功学”的相关问题,在讲到“成功学有用么”时,他提到每个人都有个尺度,有的人的尺度在个人,有的人的尺度在国家,但不同的尺度决定了不同的人生。谈到“学习成功学的方法”时,沈老师又以罗振宇的成功学为例,告诉同学们持续点滴改变自己的人,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他总结到:成功学有很多,把握机会,把握自己更重要!

 

 

  讲座中,沈老师以“人生”为话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他认为人生是在弯路中前行,经历了初生、婴儿、儿童、学龄初期、青春期、成年早期、成年、晚年、死亡的全过程,人生没有直路,只有不断行走,才能抵达目的地。

 

  最后,他从意志力、执行力、政治力、眼界、见地、战略六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学习过程,他告诉大家,意志力的提升有赖于不同人的接触,从而获得锻炼的机会;当自己负责某件事时,需要有见地,而战略能力也会在实践中培养。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成功的踏脚石,早日取得成功。

 

  “如果梦想养活不了你,那就用努力养活梦想”,这是沈老师送给同学们的话。他说:最好的梦想能同时满足生理和心理的需求,按照固定的速率行走下去,你就会发现梦想会在某一刻突然出现,不断努力,进而实现目标。

 

 

  讲座最后,谢彬老师作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以沈老师为榜样。什么是人生?人生是弯山路下行的过程,从起点到终点,无捷径可走,人的成长只有一次,不能复制,不能回头,希望同学们能把握现在,珍惜分秒,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标,实现人生的梦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