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测量基础知识讲座
2017-11-03 17:09 土建学院宣传部记者团江龙军/文 余婷婷/摄 

    为了使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测量魅力,11月2日晚,土建学院测量协会在望庐楼510举办关于测量基础知识的讲座,何光滔老师应邀担任此次主讲,测量协会全体成员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何老师先简单讲解《测量学》的定义,强调该学科是以实践为主的学科,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应注重实践的结合,只有二者相辅相成,才能真正掌握这门学科。接着讲述了在测量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例如视差的调节、三脚架的摆放等。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不光认真听,还仔细记录老师的每一条宝贵经验。最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何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讲座结束,同学们以热烈掌声表示对何老师的感谢!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精准操作对测量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测量实践中会注重细节,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使用仪器,从而提高自己的测量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