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推出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六讲
2017-11-01 08:24 土建学院宣传部记者团周诗国、刘志勇/文 熊志文/摄 
    为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近日,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教室举办了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六讲,本次讲座主题为《河海夜雨十年灯》。土建学院陈彬博士应邀担任此次主讲,本次讲座由团委书记任丹阳主持。

 

 

  讲座伊始,陈老师就将自己的座右铭“岂能尽人意,但求无愧心”分享给了同学们。陈老师从六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体会。一是起码的自修之道。自修之道,莫难于养心;养心之难,又在慎独。陈老师要求同学们能拥有很好的自学能力,并充分利用这种能力不断提升自己。二是正确的思维方式,陈老师说,读大学,更要学会不断问自己问题,并把它解决,即使没有成功,也不要气馁,要自信,要相信没有完美的自己!三是必要的基础知识。陈老师认为,数学和英语、计算机、互联网、专业课是同学们要十分重视的课程,要学好这些课程,只有这样才可以为自己打好基础。四是培养兴趣。陈老师说,做一件感兴趣的事叫事半功倍,就像瓮中捉鳖,轻而易举。五是合理利用时间。陈老师告诫同学们,时光如向东的流水,一去不会复返。逝者如斯夫,珍惜现在的一分一秒,便是最大的成功。六是为人处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陈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要学知识,更要学会做人。爱人如己,人生人德。提升自我素质,给身边每一个人带来快乐。

 

 

  讲座中,陈老师还和同学们聊起了考研考博的事。他说,硕士可读,博士慎读。在选择读硕士和博士的路上要坚持,持之以恒。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陈老师的话耐人深思,也给同学们带了启发,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了陈老师。

 

 

  最后,任丹阳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老师的身上学到宝贵的东西,为自己打好基础,成就完美的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