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推出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四讲
2017-10-20 21:12 土建学院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10月19日晚,土建学院于望庐楼101开展了“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四讲——《老谈漫谈》。本次讲座特邀土建学院谈干军副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由团委副书记谢彬主持。

 

 

  谈干军老师从事教育事业三十余载,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讲座伊始,谈老师介绍了个人成长经历,以自己的成长故事向同学们诠释了两个问题:“什么是人生?什么是选择?”人生就是在不断的选择中成长,在短暂的人生中,选择是关乎生命价值的重大问题。人生处处有选择,选择是什么?选择就是给自己定位,选择就是给自己寻找前进的方向,选择就是把握自己的命运,选择就是为自己的生命重新注入激情。

 

 

  作为青年学子,应当读什么书?走什么路?做什么人?干什么事?有什么样的心态呢?关于读书,谈老师认为读书或许不是生存之必须,但确是提高素养之必然,要成为一个有用之才首先要读书,多读书。所以关于道路的选择,一分辛苦一分收获,学子们要做到“天道忌巧,天道忌盈,天道忌贰,天道宜专,天道酬勤”,做一个有所作为、勤奋一世、胸怀远大的人。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坚定志向,修养品格,提升能力,把握机遇。要始终坚信人生有高峰也有低谷,有笔直也有曲折,有阳光也有风雨,每一种经历都是人生之必须,严寒酷暑才孕育有四季分明。

 

 

  谈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感情真挚,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诠释人生的真谛。谈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即使生活平淡如水,也要感恩,并珍惜点点滴滴;学会持之以恒,绝美的风景都在寂静处,只要你坚持,定能收获美景;学会提升,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努力的做好自己,才可对得起慈母手中的线,自己身上的衣。

 

  讲座最后,谢彬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认真体会主讲老师的思想精髓,青年学子要做到有责任,有担当,学会感恩。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家国天下,青年个人的成长承载着国家的希望。

 

  谈教授的讲座真诚动人,满怀激情,同学们被老师的讲座所打动,这次讲座警醒着每一个人,在未来的路上将持之以恒的走下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