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领导参加“双体验日”活动
2017-10-17 16:33 土建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推广工作,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加强学生与院校领导的联系,做到进一步促进学生思想工作教育,10月15日,土建学院院长李华锋,党委书记郭玉荣与新生们一起开始“双体验日”活动。

 

 

 

  院领导与同学们一起走进食堂,与同学们一起排队买饭并共进晚餐。小小的餐桌酝酿着浓浓的师生情。“你家住哪呀?,“来学校这段时间习惯吗?”,“食堂饭菜吃得习惯吗?”,领导老师的嘘寒问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同学们纷纷开始和老师们聊起天来。用餐期间,老师们与同学们交流大学生活的经验,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同学们也积极发表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展望。

 

 

  体验日当天,李院长来到望庐楼207,与A1711班同学们共同开展了以“立志与成才”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张静做了“立志与成才”的主题动员。李院长在班会上和同学谈起了苏格拉底的故事。人生是什么?李院长语重心长的和同学们说:人生就是一次无法重复的选择,面对无法回头的人生,大家要做到郑重的选择,争取不留下遗憾;如果遗憾了,就理智的面对它,然后争取改变;假若也不能改变,就勇敢地接受,不要后悔,继续朝前走。

 

 

  郭玉荣书记来到望庐楼209教室参加A1733班的以“喜迎十九大,争做四有青年”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从我眼中的十九大以及如何成为 “四有”青年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郭书记对于班级同学的发言进行了肯定,勉励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晚7时,院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听取了夏启国副校长主讲的以“自信、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土建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

 

 

  之前,院领导还来到了望庐楼309教室,与A1731、A1732班的同学一起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晰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课堂上,罗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优秀大学生。领导老师们认真听课、做笔记,并与老师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李华锋院长和郭玉荣书记分别做了题为《大学不虚行,青春不言败》、《走过大学,你该收获什么?》的讲座,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勉励同学们把握人生道路,做最好的自己。

 

  体验日活动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有了更多的交流和更深的了解。通过与老师面对面的相处和交流,同学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谨记老师们的教诲,努力学习,增强自信,为此后人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自身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