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思辨杯”辩论赛拉开战幕
2017-10-14 16:39 土建学院宣传部记者团魏志平/文 谢文彬/摄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10月12日晚,土建学院“思辨杯”班级辩论赛于望庐楼教室举行。比赛由土建辩论队大二同学担任评委,沙龙访谈的主持人担任主席。

 

 

  辩论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辩题为“相爱更难还是相处更难”,下半场辩题为“女人做事业做得好更重要还是嫁的好更重要”。

 

 

  辩论伊始,双方一辩进行精彩立论,从辩题解析到论点论证,内容流畅有理有据。之后双方二辩展开激烈的对辩,唇枪舌战,妙语连珠,精彩无限。在质询环节,三辩准确找出对方推论漏洞,进而猛烈攻击。精彩的辩论赢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四辩总结时跳出辩题现实意义,引出社会环境与教育方式对正确价值观形成的影响因素更深层次的思考。最后由评委对双方表现做出点评。

 

 

  此次辩论赛,不光扩展了同学们思维方式和方法,提升了写作沟通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还极大丰富活跃了同学们多彩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