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新闻写作知识培训”活动
2017-09-30 17:21 土建学院宣传部记者团杨爽迪/文 李思捷/摄 
    为加强学院宣传工作,提高学生新闻稿写作水平,培养一支优秀的学生记者团队,9月29日晚,土建学院于望庐楼201开展了“校园新闻写作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学院团委副书记谢彬老师应邀担任主讲老师,团学联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谢彬首先强调了写作能力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结构及其特点,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经验,剖析了几篇具有代表性的稿件,给大家指出了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谢彬对小记者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注意新闻的时效性,及时报送稿件;二是要抓住重点,行文规范,表达准确精炼;三是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多学习多模仿,培养敏锐的新闻触觉,在实践中提升写作能力。此外,谢书记还对新闻照片拍摄、新闻素材挖掘等方面进行了有趣的讲解。讲座最后,小记者们积极提出问题,谢彬一一耐心讲解。

 

 

  本次新闻写作知识培训,让新生小记者们了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为学院后续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将团学工作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培养一支有创新、会执行的团学联队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