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土建学院“微创你我行”大赛圆满结束
2017-04-01 15:48 土建学院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3月31日晚,土建学院“微创你我行”创新创业决赛在望庐楼101报告厅举行,共有10个团队从初赛脱颖而出,展示自己的创业计划。土建学院郭军科长、教务处李杰副科长,土建学院陶亮和刘梦老师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10个创业计划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如:A1632班结合土木建筑专业的“工业废渣以及建筑垃圾制砖”, 利用各地区的建筑垃圾以及工业废渣中的粉煤灰、炉渣等作为原材料,采用成熟的烧结制砖工艺,环保实用;A1633和B1642班结合九江学院校园实际情况的“知心椅”,校园里的座椅过于冰凉,易脏等缺点,研制的可旋转座椅;B1633班结合老年人消费市场的“晨曦计划”,向中老年人群提供服务并且出售副产品及周边产品来获得盈利;B1662针对年轻人饮食习惯的“绿城蔬菜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紧密联系消费者和生产农户,及时、新鲜、便捷配送蔬菜。B1641班聚众人之“慧”、玩天下之乐,打开一扇“聚惠玩”的大门;A1651班抓住原生态市场,献上一盆“时生花坊”。

 

 

 

  经过创业计划论述,评委评分,最终,A1633和B1642班的“知心椅”项目获得冠军,B1641和A1651班获得亚军,B1633、B1662和B1671班获得季军。最后评委对本次比赛作品点评,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但是也存在市场调查不足,项目内容单薄、不全面,项目过大等问题。希望借此此次比赛,针对不足,在学校学习期间做好创新创业蓄能,为今后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