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素质工程,你我争先”主题辩论赛
2011-11-11 00:00  

    11月9日晚上7点30分,土建学院在竞知楼举行别具一格团日活动,由团总支组织开展以“素质工程 你我争先”为内容的班级辩论赛。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正反方辩手及本次的辩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靠他律还是自律”。正方班级支持自律,反方班级支持他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双方二辩则反驳彼此的观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在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正方同学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反方的辩手们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比赛结束后,评委表示:本次正方辩题相对反方具有优势。总结了双方辩手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表达方式不足的地方,然后宣读了辩论赛获胜的班级以及最佳辩手并颁发了奖品。



    通过本次辩论赛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应变能力、逻辑思维,也丰富了我院同学们第二课堂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