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学生办事>>正文
采访稿
2010-11-01 15:56  
为了使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明确学习目标。我们学院诚挚邀请到学习部部长李禾嘉。

    信息员:大一新生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临大学生活?

    李禾嘉:冷静、认真、负责。  

    信息员:在大学我们应该如何去学习?

    李禾嘉:一要定位好一个正确的学习目标;二要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的能力;三要明确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四要制定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五要多看书、多做题、多积累、善思考、善反思、善总结。

    信息员:身为学习部部长你是如何管理你们部门的?

    李禾嘉:考虑要周全、计划要明确、分科要合理、做事要踏实

            多和部员沟通、多听取他人的想法。

    信息员:在大学我们应该注重培养自己哪方面的能力?

    李禾嘉:个人修养、为人处世、人际关系、专业知识。

    信息员:你想对我们大一新生说点什么?

    李禾嘉:首先定位好自己的目标、学习是靠自己的主动;其次工作时应多与他人探讨。

    信息员:作为学习部部长你是怎样把学习与工作都做得尽善尽美的?

    李禾嘉:"呵呵,这个嘛?我觉得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学习,该工作的时候必须要认真工作。

    我们得鼓励自己要成功就得努力,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好的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属于自己成功的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