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研服>>正文
土建学院师生走访优秀校友
2017-04-20 17:06 土建学院 
    4月17日至18日,土建学院学生科科长郭军、王婷老师、刘梦老师和学生干部一行7人前往南昌,走访了土建学院两位优秀校友B0571班邹晓文和牛晓波。

 

 

  郭军科长一行参观了牛晓波创办的南昌牛波精装施工管理服务机构,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发展战略等情况,对两位校友取得的创业成就表示赞赏和祝贺。两位校友对学院和恩师的关心深表感谢,并表达了校企合作意愿,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给学弟学妹提供安全有前途的发展机会,同时也能给自己的企业提供新鲜的血液。

 

 

  随行的土建学院团学联校友部成员对邹晓文、牛晓波两位优秀校友进行了采访。采访中我们发现邹晓文、牛晓波两位校友非常和善、谦逊。他们分享了各自难忘的创业经历。邹晓文的创业过程如同电视剧情节般精彩,从在校时期专业成绩优异,对自己很满意的毕业生,到看着复杂的图纸不知如何下手的职场菜鸟,到后来调整心态,虚心学习并且创立自己第一家公司的新手老板,到创业失败看清人情冷暖的“空手人”,再到最后,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二度创业并获得成功。谈到大学生创业的问题,邹晓文和牛晓波都表示,刚毕业的大学生不一定是都要往创业这条路上走的,但是即使你是在哪里就业,每个人的创业意识十分重要,这种意识会让你形成习惯的去规范化、简化自己的工作流程,高效率的使用时间。两位校友还给在校的学弟学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突出强调了在大学乃至整个人生阶段,不断设置目标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创业意识建立的必要性。

 

 

  采访的最后,邹晓文和牛晓波还表达了对母校的祝愿,希望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综合性人才,具有高瞻性眼光的人才,希望母校可以广大毕业生为荣。

 

 

  土建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尤其是校友联系工作。为帮助学生尽早了解就业、了解社会、提高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使全院学生对就业有更深的了解,激励大家奋发努力,积极投入相关专业学习,通过寻访优秀校友系列活动,此次我们又搜集到了优秀校友的择业创业经历,作为典型案例,也将影响着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奋勇向前。

 

  此次走访优秀校友,不仅密切了学院和已毕业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学校和校友的了解的同时,还对拓宽在校大学生的认知面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点醒迷茫中的大学生,帮助摆脱混沌的状态,树立好正确价值观念、人生观,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