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研服>>正文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举办 “走过大学 你该收获什么”
2011-10-28 14:34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为了使11届新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找准自身定位,建立正确的大学发展规划。土建学院于1027日晚7:00于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以“走过大学  你该收获什么”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副教授授课。讲座由团委副书记任丹阳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土建学院部分11届新生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时,郭教授通过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讲述自己的人生历程,从而出本次讲座的主题——“走过大学你该收获什么?”亲切的开场白一下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整场讲座气氛融洽,郭教授主要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要学习文化知识,为生存夯实基础;二是要培养各种能力,为发展强实力;三是历练键全人格,为人生打底气;四是锻炼健康体魄,为幸福固根本。郭教授指出,大学是知识的殿堂,一个人的文化底蕴对于人的成长是很重要的,它是内在修养的根基所在。大学的知识积累要“博而广”,她倡导同学们要广泛阅读,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多种途径来涉猎知识丰富自己,比如通过课外书籍、图书馆、互联网等途径。郭教授还要求同学们以综合素质人才为自身目标,鼓励同学们在学校里多参加社团活动,培养和锻炼自己组织沟通、协调合作、为人处事,抗打击等方面的能力,为将来适应社会做好相关的准备,做到有备而无患。

 


在讲座中,郭教授还通过分析我们身边的实例,重点提出“锤炼人格,学会做人”是大学的最终目标,并强调“做事先做人,成才先成人”的道理,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能够历练自己的人格,学会分享,学会奉献,要有吃苦耐劳、服务他人精神,为自己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打下基础。

 


最后,郭教授对讲座加以总结,她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同学们有所启发,并认真的规划自己的人生,实践校训中“厚德笃行,竞知向学”的理念,脚踏实地的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推动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茅塞顿开,更加眀确了在大学里的学习目标、启迪了智慧、再次点燃了同学们学习的激情,去书写更美好的大学生活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