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建工学院沙龙访谈第一百二十四期之“承载责任、延续辉煌——探寻六连冠背后的故事”
2020-11-13 19:57  

 

建工学院宣传部  胡敏惠/ 谢文静、胡雅萍/

辉煌的背后是汗水,成功的背后是艰辛, 1111日晚建工学院于望庐楼101举办了第一百二十四期沙龙访谈“承载责任、延续辉煌——探寻六连冠背后的故事”,特邀田径队指导老师李斌、田径队队员狄克、曾广江做客访谈,钟权明、赵寒烟主持活动,大一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李斌老师有感而发,深情地讲述了他与田径队的故事。运动场上的大放异彩离不开平日里的流血流汗,田径队始终秉持着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为夺取冠军而不懈奋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量的训练只为那0.01秒的进步和超越。每天天刚蒙蒙亮,田径队的队员们便已经到达田径场,开始准备训练。从七八圈的跑步热身,到各个项目的专项训练,寒来暑往,田径队的队员从来没有一丝懈怠,始终用着高标准和严要求对待自己。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正是每一个田径队员高、更快、更强的不懈追求,造就了今天的六连冠。随后,主持人询问了狄克运动会上田径队的战术安排。狄克表示今年的运动会面临着明星运动员毕业,没有人够独挑大梁的情况,田径队选择了广撒网的战略。量变决定质变,通过一个个小比分的胜出,建工学院与第二名拉开50分的差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个小小的努力都在为成功助力。最后主持人询问了曾广江平衡学习与训练的技巧。曾广江认为训练和学习两者是可以兼顾的。只要能把训练当成一种生活习惯 ,训练就不会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 ,反而造就了更健康更积极向上的自我。最后,主持人和嘉宾合影留念,观众有序离场。

通过本次沙龙访谈,建工学子深刻领悟了我院田径队队员们坚持和拼搏的运动精神,在全院弘扬了集体主义与奉献精神。建工田径队将承载责任,延续辉煌,期待明年运动会建工健儿的表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