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土木学院举行“5.12一起点亮爱”纪念活动
2009-11-12 00:00  

5月11日晚7:30,由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团委组织举行的“5.12一起点亮爱”——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活动在四教大厅外庄严举行。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本次活动由牛璇、丁丽妮主持。

  经过精心的准备,晚上7点30分,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首先,各部门部长与观众一起点亮了爱之蜡烛,然后集体默哀一分钟,以表达我们对地震遇难同胞的悼念。

  默哀结束后,由刘玉莲、李晓宇、易露、李佳甄、贾樊平五位同学表演了《汶川别哭,中国别哭》的诗朗诵,深情而真切的朗诵,激起了在场同学的哀绪,不少同学不禁湿了眼睛,“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亲爱的宝贝儿,如果你能飞翔,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灾难中,人性的光辉永远闪亮,正如我们朗诵的一样,“我们一直都在一起,我们不抛弃,更不会放弃”,“灾后重建之路会更加艰辛,但是十三亿中国人民会做你们坚强的后盾,相信你们一定能早日恢复美好的家园”。

  活动最后,团委组织了“我为汶川祈福”的签名活动,大家一起在“5.12一起点亮爱”的横幅上写下了自己对灾区同胞的深切祝福,“汶川不哭”、“汶川挺住”、“四川雄起”、“中国加油”“祖国万岁”……

  在悲痛中学会坚强,这是中国这个“多难兴邦”的伟大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此次活动,表达了我们对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的爱,也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热情,相信在我们伟大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的汶川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