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走进夕阳红敬老院”活动
2009-12-07 00:00  

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走进夕阳红敬老院”活动

2009125,为提高学生的公共道德素质,并引导学生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土建学院特举办“走进夕阳红敬老院”大型公益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细心策划,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并且积极参与其中,展现了他们尊敬、关爱老人的美好品质。


 

本次活动是由土木学院团学联主办,自律委员会女生部承办,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团学联办公室共同参加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九江电视台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活动中,同学们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捶背揉肩,帮老人打扫清理敬老院,及到后山捡柴,减轻敬老院负担,气氛非常融恰。通过与老人们交流,同学们了解到他们会时常提起他们的家人,提起他们过去的辛酸。安慰与鼓励之余,拉近了同学与老人们彼此的心。同时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给老人们带来了欢笑。也给老人们单调乏味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减轻了敬老院些许的劳动负担,更给老人们的心理送去了一丝慰藉。而且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与老人相处,了解到社会有许多弱势群体需要我们关心保护。最后,大家还表示以后有类似活动,会继续全力以赴的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