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土木学院召开全院寝室长大会
2010-03-19 00:00  

 

为贯彻落实宿舍管理规定,加强我院学生日常生活管理,提高宿舍内务质量,3月18日晚7点,土木学院于文友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全院寝室长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团委、学生科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刘一男主持。


    会议开始,分管自律管理委员会的辅导员李斌对我院学生宿舍管理的新举措作了讲解和说明。团委书记项忠平宣读了《土木学院关于表彰第五届寝室文化节及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我院党委郭书记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学生科副科长刘一男就我院学生宿舍管理进行了小结,并强调了宿舍管理相关规定。

    


最后,党委书记郭玉荣作了“如何当好寝室长”专题讲座。郭书记指出当好寝室长首先应把握寝室长的角色认定。寝室长是最基层的干部,工作是最具体、最实际、最直接的,应提高对自我的认识,不断加强自身的锻炼,提升自我的领导才能、管理组织水平。其次,当好寝室长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一是必须拥有足够的热情和服务精神;二是带领寝室成员确定本寝室的学习、生活目标和方向;三是要妥善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四是培养成员集体观念,积极创先争优。最后,郭书记还对寝室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寝室长大会,是我院实行宿舍管理的一次通气会、也是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会。通过加强对寝室长的教育与管理,必将促进我院宿舍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