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土木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学风建设
2010-04-13 00:00  

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土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学风建设。

在日常管理上,土木学院于3月初分别召开了寝室长大会、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动员大会等会议,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学生科团委加强了对宿舍内务及大功率用电器的检查力度,每周日晚点名后辅导员下宿舍检查卫生,每周一、三、五不定期抽查,并对检查结果及时进行通报。同时完善了宿舍管理的规章制度,使宿舍管理有章可循。对教室卫生也定期检查,确保教室干净整洁。课堂秩序督察部加大课堂教学秩序的督察,并随机对各班上课情况进行督察,确保教学秩序。

同时,在团委的指导下,土木学院团学联积极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的相关活动,组织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专题讲座、“立德立志、成人成才”勤奋学习标兵报告会、考研知识讲座等学风建设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团学联还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如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走进“夕阳红”敬老院主题活动、班级拔河比赛、组织了女生节等,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英语协会还组织成员“晨读”,提高大家的英语学习兴趣,团学联还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晨跑,倡议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我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节目紧紧围绕学风建设中心,在开学初就制订了本学期详细的工作计划,并推出了第三十三期“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访九江学院2009年十佳勤奋学习标兵主题节目,邀请了商学院A0732班余媛媛和旅游学院B0841班付群甫同学做客沙龙访谈,交流学习心得;围绕班级学风建设这个主题,又推出了第三十四期“践行学风的楷模”——访土木学院优良学风班A0832班班集体,邀请了我院党委书记郭玉荣、辅导员罗晰与我院各班班长团支书进行交流,加强班级学风建设。

在土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土木学院还推出了《学风建设》简报,全景记录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真实历程,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积累原始资料。《学风建设》简报每月推出一期,第一期《学风建设》简报于4月初正式推出。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和扎实的工作,学风建设在我院取得初步成效。宿舍内务、教室卫生有了明显改观,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学风建设活动红红火火,党团活动丰富多彩,竞知向学的优良学风逐步形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