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土建学院“汗水里的爱”新生活动系列报道之——军训
2011-09-08 00:00  

为了让2011级新生更好地感悟军营生活、总结成长经验,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92,土建学院2011级全体迎来了自己军训的第一天。全员1100余名新生按专业分为12个连队。清晨就已听见教官和助导们嘹亮的口令声在北区室外田径场上回荡。那些身穿迷彩认真进行军事训练的新生军训连队成为了校园里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对于早已习惯了晚睡晚起、空调电扇的“90后新生来说,晚睡早起、烈日暴晒的军训显然是一场考验。走进大学校园,军训就是第一堂必修课,这不仅是考验体力和毅力,也是学习和接触我人民军队优良传统、顽强作风的好机会。30°多度的高温向新同学们发起了挑战,大家的坚持和顽强的意志是最好的宣言;军训场上嘹亮的口号、挺拔的军姿、整齐划一的列队是最好的答案。汗水在脸颊滑落,渗透了军装,但大家依旧坚持在烈日下努力完成各项军事训练,接受着青春的洗礼。这些看似娇气的“90后正在向大家展示着他们的激情与气势,他们用汗水和毅力铸成了可以阻挡和战胜一切困难的刚强之盾。微风掠过带来了些许凉爽,到了休息时间,军歌嘹亮,助导们更是大显才艺,同学们也活跃起来,精彩的表演引发了阵阵掌声,严肃艰苦之余也带来了许多欢乐。

军训生活是艰苦乏味的,却也是快乐难忘的。在训练中,磨砺意志,收获精神;在锻炼中,增强体格,收获健康;在生活中,学习自理,收获能力;在娱乐中,拓宽视野,收获精彩。全体土建学院2011级新生在这里发出呐喊:让我们在军训的在汗水里尽情体会人生的精彩,收获人生的财富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