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科研信息>>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指导建工学院开展社会服务项目
2020-09-10 18:35  

徐姝 文/摄 李华锋郭玉荣/

近期,建工学院中标《九江市大校场(老地委大院)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设计》项目,该项目总投资六千七百万。98日下午,建工学院召开该项目方案专题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赵伟、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郭卫宏副院长出席汇报会并对项目具体方案进行了指导。建工学院班子成员、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建筑学教研室邹蕾蓉老师代表设计团队做了汇报发言。

该项目设计主旨是在保留老地委大院历史韵味的同时,提升居住环境,并将其打造成为九江市示范性改造项目。听取了汇报后,赵伟首先肯定了建工学院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方面走出了可喜的第一步,将会为今后九江市的街区改造积累经验,也为建工学院服务地方寻找到新的突破口。其次这次中标也表明,近几年来建工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接着赵伟对项目规划进行了详细地指导。他结合自身在大院中生活居住了42年的经验,认为在老地委大院的更新改造中,应当注重保留具有历史意义的地形地貌,以展示大院最初作为炮兵团的相关历史。在建筑更新方面,应该保留地委大院各个时期的建筑风貌,体现地委大院的发展历程,并对院内重点建筑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介绍,包括一些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在绿化景观方面,赵伟对老地委大院现有的植被状况进行了描述,并详细阐述了改造更新过程中植被选择,植物搭配等重点内容。赵伟的指示,为项目的最终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起到了重大的指导意义。

 

郭卫宏谈到,学科的发展就应该注重产学研的结合,以项目为突破点,形成良好的产学研平台,从而更好的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郭卫宏就项目改造提出几点意见:一是项目改造要有目标和灵魂,这是设计师首先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二是传承与创新的问题,在保留地形原貌、讲好历史文化故事的基础上,街区改造要结合时代发展有创新有特色亮点;三是就人居环境、历史文化传承、产业发展、交通组织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中肯建议。

李华锋表示,要以此次中标项目为平台,更高水平的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中去。并以此来提高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