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科研信息>>正文
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双学位、双专业2014年招生简章
2014-03-31 00:00  

为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及市场需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经学校批准,2014年我院“土木工程”和“工程造价”两个专业面向校内2013级本科生招收双学位(双专业)学生,文理兼收。

土木学院将以新型实用的课程设置,良好的教学设施,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科学合理的教学安排,帮助同学们就业顺利,事业成功!  

一、攻读土木学院双学位(双专业)的优势

1. 我国目前正处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业高速发展时期,建筑市场异常火爆,对于建筑类人才的需求更是与日俱增。据权威机构统计,工程造价和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处于高校各专业前列,并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这类高级人才仍存在较大缺口。

2. “工程造价”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土木工程”学科为九江学院校级重点学科。学院拥有一支90多人的结构合理、教科研能力强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达60余人。我院实验中心是目前江西省最为完善的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之一。现拥有实验用房6900平方米,室外辅助试验场2000余平方米,固定投资额达3000万元,拥有工程结构实验室、工程造价软件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工程检测实验室等11个专业实验室。为增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我院在全国各地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了8个实习教学基地,为学生的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和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3. 在土木学院双学位(双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您将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职业资质证书:施工员证、质检员证、安全员证、材料员证、资料员证和造价员证等。我院已获得以上资质证书报名资格及考点资格,并开设相关辅导班,为您获得多项技能证书提供了有利条件。而且通过工程造价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对于以后报考工程造价、土木工程类的注册证书,例如: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一、二级建造师、国家一、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国家级注册证书打开了方便之门。

二、培养目标:

“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工程类、管理类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建筑工程公司、建筑设计院、高职高专院校、工程勘察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咨询公司、工程监理公司及建设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土木工程的施工、设计、教育、监理、工程勘察、项目管理、项目规划和开发、可行性研究、建设项目经济评价、投资估算、概预算、结算、编制审查标底、合同与索赔管理以及定额、造价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三、授位条件、学制及培养费用

1. 授位条件:学生修完双学位(双专业)培养计划内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按照学校规定发放证书;成绩合格且完成毕业论文者,依照《九江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例》,工程造价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土木工程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 学制:根据九院字[2011]29号文件规定,双学位学制为两年半,双专业学制为两年。

3. 培养费用:根据江西发改委、财政厅赣发收费字[2010]1582号文及九院字[2011]29号文等相关文件的规定,理工类双学位双专业每生每学年学费4200元。双学位双专业学费均按两年制收取。

四、招生对象、时间、程序及其他:

1. 招生对象: 2013级在校本科生,文理兼收。

2.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至615止,中间招生人满额则停止报名。

3. 报名程序:请按要求填写《九江学院双专业双学位修读申请表》(学校教务处网站、土建学院网站均有下载),经由学生主修专业所属学院盖章后交土木学院教务科报名,由土木学院统一送至教务处审批。

4. 报名地点:土木学院教务科 望庐楼313

5. 咨询电话:杨老师 0792-8311250  13979209435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九江学院双学位、双专业修读申请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