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实习实践>>正文
青春呵护·防溺水专项行动 建工学子在路上
2023-06-27 09:08  

文:詹宇舰   : 黄雨歆

暑假即将到来,假期是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易发多发期。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坚决遏制学生溺亡事故,近日,建工学院“红方砖”暑期社会宣讲团在团委书记谢彬的带领下来到婺源县清华镇清华中学,开展“防溺水指南,安全再提醒”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队员詹宇舰做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詹宇舰结合当地自然环境,因地制宜,制作了预防溺水的宣传册,图文并茂的描述,小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的给清华中学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课。通过安全教育主题宣讲、防溺水知识竞答、防溺水情景模拟等多样化的形式,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溺水危害的认识,也深刻了解到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个准”。 整体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小课堂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不仅让同学们清晰的认识到了溺水的危害,也让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更增强了防范溺水的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暖心的讲解,也让学生们感受到关爱和陪伴,是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