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实习实践>>正文
开展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
2023-05-09 18:08  

岳紫茜/文 李晓云 李晓琼/审

2023年5月6日上午,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邀请九江市城市规划设计集团副总、规划设计院院长、建筑设计院院长江东桂在望庐楼211会议室开展城乡规划专业应用型转型试点系列教学讲座-城市总体规划中期评论讲座。讲座由课程负责人钟艳老师主持,城乡规划教研室的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本次教学活动首先采取反转课堂学生汇报开场接着专家开展了关于瑞昌总体规划演进的精彩讲座最后专家点评八组同学关于瑞昌市总体规划课程设计成果

在听取完同学们的作业汇报后,江东桂院长进行了点评指导,并从瑞昌市的发展定位,提出“九瑞一体”理念,整体打造长江岸线城市群,强调整体格局的重要性,从而落实到交通、产业、文化结构中。

江东桂院长还向同学们分享介绍了九江市都昌县的实际案例,让同学们从实际案例出发,参考实际项目的规划理念,从实际案例的不足之处分析原因,对此次的总体规划课程设计起到建设性的指导作用。

最后江东桂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在课程学习中的问题如城市中的留白用地的实际作用,以及城市新区该如何规划发展等进行了热心解答。

东桂院长精彩的演讲饱含了对行业深邃的洞察力敏锐的判断力丰富的规划设计行业一线实践经验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的热情江总风趣幽默的言谈使课堂一直洋溢着愉悦的氛围此次联合教学讲座达到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良好效果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