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考务信息>>正文
2011年九江学院“专升本”工作实施细则
2011-03-30 09:14  

为贯彻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11年我省高等学校推荐选拔优秀高职高专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荐我校优秀高职高专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全面规范地开展此项工作,特制定2011年我校“专升本”工作实施细则。
一、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明工作纪律。
二、推荐选拔范围和条件
   (一)推荐选拔范围
统招入学的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成绩合格,能按时毕业者。
   (二)推荐选拔条件
1.凡经统招入学的普通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政治思想好,身体健康,成绩优秀;
2.取得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和全国高校(江西考区)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者;
3.在校期间考试没有作弊或未受过留校察看以上处分者;
4.考生能够取得高职或高专毕业证书者。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
1.目前在校的应届毕业生,符合上述条件者到各二级学院报名;在校外实习的毕业生可以用电子邮件或传真或电话委托向所属二级学院报名,并交纳报名费,学院在收到报名费后确认报名有效。
2.考生只能报考与其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不能跨专业报考。
3.报名时填写《江西省高校推荐选拔优秀高职高专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登记表》一式两份(可直接在校园网“专升本”专栏下载,用A4纸打印,贴好三张一寸免冠彩照),提供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复印件及相关材料两套(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复印件由二级学院在审核原件的基础上由审核人签名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交纳报名费130元/人。由二级学院领导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统一审核批准。
4.各二级学院在4月23日将所有报考我校学生的报名汇总表、报名登记表、报考考生电子信息库及财务处收据交考务中心,将报考外校的报名汇总表、报名登记表、报考考生电子信息库及报名费交学籍管理科。
(二)考试
选拔考试包括英语和两门主要基础课。英语考试时间为 6月4日上午(英语考试内容以《高职高专英语教学基本要求》为依据,考试题型可参考2010年全省高校专升本英语考试试卷);两门主要基础课考试时间为6月4日下午和6月5日上午,考试课程由学校确定,考试由学校组织。
(三)录取
录取工作将严格遵循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按以下办法执行:
1.在全省英语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学校再划定各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专业从高分至低分,择优录取。各专业录取人数=该专业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三门课程全部参加考试)×(600/全校总参加考试人数),确保各个专业的录取比例一致;
2.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英语等级考试证书两证原件齐全,缺一不予录取(计算机专业只需英语证书,英语专业只需计算机证书);
3.如果在录取分数线上出现相同分数,先按英语成绩排序择优录取;若英语成绩相同,则按计算机基础成绩排序择优录取;若计算机基础成绩相同,考大学语文的则按大学语文成绩择优录取、考高等数学的则按高等数学成绩择优录取。
4.如有被录取考生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取消其录取资格。
5.如考生对自己所考两门基础课分数有疑问,可在公布成绩之日起三天之内,本人写出书面申请,由教务处考务中心、监察审计室组织查分。录取的学生凭招生学校和省教育厅盖印的《入选通知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如发现报名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四)推荐选拔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3月中旬      省教育厅下达招生计划
第二阶段:3月30日前   公布招生公告
          4月22日     各二级学院截止接收考生报名
          4月23日     各二级学院向教务处上报数据库及推荐表
          4月24日     教务处对推荐表进行资格抽查审查
第三阶段:4月24-25日  向各招生学校集体报名
4月28日     学校向省教育厅集体报名
第四阶段:6月4日上午  省教育厅组织英语考试
6月4日下午至6月5日上午两门主要基础课程考试
6月9-10日   公布各专业实际录取计划
第五阶段:6月21日左右公布英语考试成绩、学校两门主要基础课程考试成绩
6月27日前   公布各专业录取分数线
第六阶段:6月27日     向省教育厅审核学校上报的录取方案
第七阶段:6月30日前   学校公布录取新生名单
第八阶段:7月31日前   学校寄发《入选通知书》
(五)其它事项
1.如各专业报名人数少于4人,则取消该专业的招生,考生改报其他相近专业。
2.考生填写的联系方式一定要准确,如联系不上导致未录取,后果自负。
3.课程考试大纲每本10元,考生自愿到教材科(电话:8311022)购买。
4.“专升本”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请登陆九江学院网站(WWW.jju.edn.cn)“专升本”栏目查询。
咨询电话:8311018  8314452  8311039  8312897
举报电话:0792-8337983

二O一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专升本工作报名联系人:陈老师;电话:0792-8312894  报名地址:望庐楼311
                              
附件1:2011年九江学院专升本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一览表.xls
附件2:2011年九江学院“专升本”报本校报名表.doc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