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信息>>正文
夏启国副校长给建工学院大一年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03-07 12:03  


杨乔/ 徐姝/ 齐清波/

35日,是全校2020级大一学生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日子,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夏启国副校长来到了望庐楼203教室给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A2012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节的思想政治课。

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一直是习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工作,九江学院党委也是把这项工作当成重点工作来做,因此也形成了开学第一课,由校领导亲自给学生们讲授一堂思想政治课的惯例。

夏副校长从同学们所学专业谈起,转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夏副校长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记录了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

夏副校长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授课经验,语重心长,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把一些平时深奥晦涩的理论用平铺直述的语言讲述出来,使在座的同学听得十分投入。

土木专业A2012班宋青霞同学说,夏校长以5个关于民生答卷的视频作为思政课的开头,极具有吸引力。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认真学四史,讲好红色故事。听完夏校长的思政课,我认为作为建工土木学子,要树立自己的专业意识,打牢专业知识,遇到问题要善于思考。希望自己能在毕业之后用自己所学报效祖国,在2035远景目标的实施过程中贡献一份力量。

   土木专业A2012班尤佳佳表示,夏校长的思政课风趣幽默,听夏校长讲党史、讲时事,对于大一的我们来说,感慨颇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今年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让我有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土木专业的学生,建筑房屋、走入施工现场将是我们未来的生活的一部分。去年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规划了2035年的远景目标,正值青春的我们,正是这个目标的主力军。学好专业知识是基本,增加自己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不断丰富自己才能配得起时代新人的称号。

建工学院院长李华锋、党委书记齐清波也分别给给A2021A2041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新学期思政课。

造价专业A2021班李可同学说,开学后的第一课是李院长为我们上的思政课,让我深感震撼并且深受鼓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产党在磨难中成长,党的一百年见证了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李院长在思政课中讲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首先要维护自己的形象,时刻保持微笑;第二做事要有目标,有计划;第三要学会分享;第四要学会宽容。他的这些话,让即将开始新学期的我们受益匪浅。作为建工学子,我要合理规划自己的专业学习,思想上向党靠拢,积极争做时代新人。

建筑学专业A2041班赵寒烟同学说,听了齐书记的课,我收获颇多。当今社会飞速发展,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代过去了。此刻的世界、当代的社会,需要的是对形势与政策有着敏锐洞察力,能够正确把握形势与政策的,有梦想、有抱负的青年。不能做到“识时务者”,一心只埋头苦读,不关心国内外形势的井底之蛙只能被自我狭隘的目光所束缚。找准自我的发展目标,结合自我的优势,制定切实可行自我发展方案,不断提高个人本事,实现自我大发展。

开学思政课,让同学们备受教育,深受鼓舞,对于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新更多的认识,对于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发展倍感信心,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