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信息>>正文
疫情下的中国精神与中国脊梁
2020-06-03 10:28  

/徐姝  /黄珍玉  /徐常龙

     建工学院继续开展战役思政课宣讲活动。527日上午,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在望庐楼30219级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复学第一课——初心镌刻责任,使命谱写担当,疫情下的中国精神与中国脊梁。

郭书记首先欢迎同学们在历经种种之后重新归回课堂。庚子鼠年春节即至,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袭我神州。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大家经历了一个特殊的、令人难以忘怀的假期。今天能回归学校回归课堂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选1
 

   郭书记说:“中国疫情之所以能在短短几个月内得到有效的控制,最关键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优势。仅就新世纪这20年来看,抗击非典、应对金融危机、救援汶川地震等无不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此次中国应对疫情的行动之快、力度之大、动员之广世所罕见,这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制度优势最硬核的生动展现。

郭书记给同学们介绍: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条红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得以发挥的力量之源。中国这片土地上从来不缺乏敢于担当者,全民担当,铸就中国脊梁——在这场没有人能置之度外的战疫斗争中,每个人都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只有14亿人民共同扛起抗疫防疫的责任,打响疫情防控全民战役,汇聚携手共战的磅礴伟力,才能真正战胜这场疫情。

选2

  
 郭玉荣书记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参加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们在湖北抗疫战斗的先进事迹。附属医院的英雄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驰援湖北,充分彰显了医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九江学院和附属医院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也是值得同学们去认真学习的人!

最后郭书记勉励即将开始校园生活的同学们,既要做一个守护者、修行者和识图者,也应该做个深刻的“反思者”:把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实践中去;把奉献情、敬业心自觉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去;把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落实到学习实践中去;把爱生命、善回报自觉落实到学习实践中去。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