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拉近你我距离,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建工学院2023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23-06-27 09:13  

胡晗帅/文 宣传部/摄 谢彬/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3年6月23日,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红方砖”宣讲团在团委书记谢彬的带领下远赴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清华镇清华中学进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讲活动。

“红方砖”宣讲团走进中学课堂,宣讲团成员胡晗帅通过PPT展示,以绕口令、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普通话、掌握正确发音。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笑声不断,气氛热烈。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还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收获了欢乐与自信。

同时,“红方砖”宣讲团成员也制作了“说好普通话”宣传手册,通过向当地居民分发普通话宣传册,为普通话推广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帮助当地居民提高树立语言文字规范的意识,让当地居民更好的感受到普通话的魅力。

此次活动帮助青少年加深了对普通话推广重要性的理解,也加深了“红方砖”宣讲团成员们对“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意义的了解。身为当代青年志愿者,要践行志愿精神,继续把推普活动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密切结合起来,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