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举办第五届“微团课”大赛
2021-10-19 18:32  


建工学院宣传部 黄妍婷/文 毕雨晨 樊佳萱/刘一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团的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1018日晚,共青团九江学院建工学院委员会于望庐楼101报告厅举办了“微团课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张笑老师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专业评委。本次比赛由学生张文轶和王嘉欣主持进行,十位晋级选手参加比赛,各班五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比赛团课讲授为主,分别以团队形式和个人形式参赛主讲人现场讲授的形式进行展示。十名选手轮流上台讲课,围绕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中国精神”中国青年的觉醒与担当红色教育等主题,灵活运用PPT、视频等创新形式,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微团课,得到了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赛后,由张笑老师进行点评,强调比赛目的是锻炼学生能力,加强对党和集体的认识,并希望学生和团员青年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团课形式,表达了对微团课的进一步完善和对学生的进一步成长的美好展望

本次大赛中,A2151班涂钰桓的“以青春之我报效祖国”获得了一等奖;A2051班刁欣悦的“以中国青年弘扬中国精神”、A2121班钟艺涵的“爱国主义教育”获得了二等奖;A2141班罗瑶的“传承中国精神,展望美好未来”、A2161班易敏琦的“为世界谋大同”、A2124班罗雨婷的“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获得了三等奖;A2123班赵文静的“百年大党的精神之源”、A2022班张倩倩的“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A2124班冷芊慧的“科技强国梦”、A2123班曾传发的“正值乘风搏浪时”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微团课大赛突破了传统团课的授课方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团课更加富有内涵、生动活泼。此后,建工学院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不断完善团课教育,汇聚广大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