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建工学院宣传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
2021-09-13 12:51  


建工学院宣传部 由洪科/文 由洪科、胡雅萍/摄 张笑/审

9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建工学院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思想。9月12日建工学院于望庐楼围绕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写时代新篇”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

建工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绘制主题板报,播放宣传片、ppt宣讲、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团日活动。团支书建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全面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

A2013班赵伟超表示:“我感觉要想说好普通话首先要端正态度,通过多种方式培养良好的说话习惯。多学习一些普通话专业知识。”

A2151班周明书表示:“要想说好普通话,还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即多学、多记、多读、多听、常总结、多练习。”

建工学院今后仍将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