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21-07-07 12:17  

建工学院宣传部 李蕾/文、 张笑/审

为体验三下乡活动的社会实践内涵,促进乡村文化,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以及了解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乡村扶贫服务队到宜丰工业园开展了具体的实践工作。

74号,乡村振兴服务工作队的队员们为了改善工厂员工的办公环境,开展了对工业园的装修改造计划。指导老师沈辉召开会议,给大家部署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大家分别开展了对办公楼、宿舍楼、食堂的测量工作。此次工作涉及到了员工的工作、生活、饮食起居等几个方面,希望可以结合专业知识尽自己所能改善他们的日常工作环境。

7月5日,队员们继续自己的未完成的测量工作,绘制草图,并不断修改。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周围居民打扫卫生,通过交谈了解当地居民收入水平,希望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居民。我们了解到小卖店的老板以前并不是个体商户,在接受了党员干部的帮助以及思想教育后,他们想希望自己的工作既能为周围的父老乡亲提供便利又能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自给自足。于是,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努力和批发商交流沟通,开了自己的店铺。同样的,大学生身为青年人,不能只享受安逸的生活,也要有吃苦耐劳的韧性,勇担重任,把“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真正地落实下去。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青年人要摆脱冷气向上走!

76日,队员们开始汇总自己的测量内容,相互交流绘制方法,便于早日完成园区改造方案计划。交流完毕后大家开始分别绘制自己所负责部分的平面图,部分队员去厂房体验并观看他们的制作手艺,从实际生产中了解如何在装修制作过程中通过减少灰尘、减轻噪音来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环境质量。

建工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通过专业所长奉献社会,服务地方,在乡村振兴服务中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