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学党史活动中以行动见真理
2021-05-26 17:46  

建工青志/文、摄  张笑/

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在柳絮飞扬的五月回望历史,通过学习党史交流五四精神。青年志愿者身为青年中的先行者要时刻具备探索务实的精神,敢于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并探索出新道路,用行动践行理念来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之中。志愿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前往敬老院与老人交流了解历史背景。呼吁献血捐书,用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贡献力量。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建工青志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

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认真落实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精神,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建工青志学生负责人涂光语带领建工学院志愿者们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出发领略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党历经百年,始终代表着人民的意志,义无反顾的向前迈进。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这正是青年志愿者应该秉承的精神风貌。



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在建党百年之际,扛起奋进十四五大旗,彰显青春的奉献魅力。

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信华敬老院志愿活动

“尊老为得,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弘扬传统,培养学生无私奉献、关爱老人的责任心,建工青年志愿者服务部于516日在信华敬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主题志愿活动。



建工青志的同学们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更换床单、打扫卫生等;听老人们讲讲过去、聊聊现在,让老人们得到了陪伴,也丰富了志愿者的内心。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又彰显了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给养老院老人们带去了温情与欢乐。青年志愿者通过聆听老人们诉说的往事回忆感受时代的变化,在活动中获得成长。

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建工学院举办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为了唤醒学生的无偿献血意识,号召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无偿献血专项服务队携手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开展了“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主题宣传活动。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无偿献血既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也是一项人类互助互救的历史使命。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更加详细了解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号召了更多学生参与到无偿献血这一活动中来,有利于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优良社会风气,更好的将爱传递下去。

以书易书,爱心捐赠——建工学院学生捐赠书籍

为倡导学生减少资源浪费保护环境,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举办“以书易书”活动。



在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有很多已读书籍闲置,通过图书馆的回收可以实现二次利用。志愿者积极下班宣传,建工学院学生纷纷响应号召,无偿捐赠已读闲置书籍。

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中践行五四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感受信仰的力量。经历五月的志愿活动后,我院激发了全员志愿者的参与热情,点燃了我院学生进取向前的青春活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