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建工学子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
2021-05-19 21:22  

/葛雅芳 /葛雅芳 审/甘金红

5月15日下午,建工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观看反响研讨:

建工学院A1841郑安琪:

我是众多大学生中的一员,同大家一样,每天在学校学习专业性知识。一同学习改革开放思政大课。华东师范大学老师讲述着改革开放这段令人振奋的历史,讲述邓小平同志的用心,讲述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南开大学老师讲述依靠创新之路,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创新对于改革的重要性,理论、实践、制度、文化等各方面创新,彰显改革开放的鲜明特征。实践创新: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制度创新:确定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坚持创新,寻求创新之道。中国人民大学的老师讲到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伟大启示。深圳的改变向人们展示40年的实践,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中国改革开放的本质,走自己的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根据实际情况走自己的道路。在这里,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几个学习方法。

同理,我也从中国改革开放明白,在学习中,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清楚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习目标,在明确的目标的基础上,坚持下去,并付出实践,走自己的路,走前人、走其他人没有走过的路,坚持从实际出发,明确自身的缺点和优势,同自己的国家,不断创新发展,砥砺前行。

建工学院A1921牛沐戈:

本次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改革开放篇是由三位高校的教师共同讲解。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在这建党100年的时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改革开放史是百年党史历程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阶段,是人民的希望,是历史的需求,是百年发展史上的转折时期。改革开放的这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不仅重新在国际上树立了新的中国地位,而且经济上有着不菲的成就,我们的国家真真正正的富起来强起来了,我们的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们的文化越来越自信。但这四十年的成就不是轻轻松松获得的,这是广大人民群众亲手创造出来的成就。我们是新一代的建设者,我们肩上的责任也更加的沉重,让我们更加努力吧~青年人们!

建工学院A2031王蕾林:

今天,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一起观看直播视频。这堂课是由肖光文,闫方洁,王向明三位老师们讲解,讲到了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的觉醒,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40多年走过来,探索我国实行改革开放内在的历史必然性,有助于总结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规律,更好地直面和解决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难题与新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也将是中国历浓墨重彩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的教科书,也是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大学生们的一门必修课。学习“四史”,让我们体会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

 

一张张改革的蓝图,一幅幅开放的画卷,展现了中国人民的生活的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天我们要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