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我与国学同行”朗诵比赛
2014-11-14 16:30  

    为营造国学经典文化学习氛围,传承国学经典,1113日晚,土建学院在竞知楼阶三举行了“我与国学同行”朗诵比赛。学院团委副书记谢彬担任评委。

 

 

 

  在同学们紧张的等待中,朗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级以多种形式表现出了对国学的热爱。比赛中,各个班级的节目独具特色。最先出场的A1411班以慷慨激昂的《大风歌》开始,又以《虞美人》二重唱柔情收尾。紧接着A1433班选手身着古装,将《春江花月夜》的忧伤与孤寂朗诵得淋漓尽致。A1433班的表演结束后,A1441班别出心裁地在朗诵中加入情景剧,以古筝配乐,为同学们还原了真实的《将进酒》的情境。最后,A1451班豪情朗诵的《水调歌头》,展示出了苏轼词的波澜起伏的情感,把朗诵比赛推入了高潮。比赛结束后,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打分,最终以A1441班夺冠而落下帷幕。

 

 

 

  举办此次朗诵比赛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国学的理解,进一步调动同学们对国学经典的学习兴趣,助推土建学院国学素养教育的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