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2014-11-13 16:18  

    为提高学院记者团成员的新闻稿件写作水平,更加规范地对各类新闻进行报道,提高工作质量,1112日晚,土建学院记者团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吴彭年老师在望庐楼202为学生记者作了关于新闻写作的培训讲座,学院记者团及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老师首先从“什么样的新闻稿件为优秀稿件?”为话题切入,以当前的校园新闻为例,进行详细点评与分析,加深同学们对新闻的感性认识,随后又分别介绍了新闻稿件写作的结构、新闻稿件的文法、新闻的价值等。在培训中,吴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写作对大学生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多模仿、多写作、多请教、多交流”。

 

 

 

  在讲解中,吴老师就学生记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如何发现新闻等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吴老师一一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吴老师深入浅出的解读给同学们带来启发。相信通过此次新闻写作培训,同学们对新闻写作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以后的新闻报道工作中会做得更加地出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