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夕阳红”敬老院
2010-03-23 17:00  

2010年3月21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展现九江学院深厚的人文关怀,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以及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土木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举办了“走进夕阳红敬老院”的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地陪者老人聊天、散步、锻炼身体;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清除屋顶的残砖,清理敬老院 ;随后,同学们到后山去拾捡柴火,以减轻敬老院的负担;在敬老院里,有一位红军老人,当看到我们来了,老人非常高兴,拉着我们说长说短,同学们都非常有兴趣地听着老人述说他的传奇经历。最后,文艺部的成员给老人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打靶归来》、《十里送红军》等一曲曲经典老歌深深打动了老人的心。给老人们带来了欢笑,也给老人们单调乏味的生活增添了一丝亮色。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时刻感受到温暖;同时,也让更多人来关注老人、敬老爱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