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考研知识讲座
2010-03-30 16:57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报考研究生的相关信息,激发同学们考研的兴趣,深化学风建设,3月26日下午,我院在望庐楼507举办了考研知识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陈先忠博士主讲,学生科副科长刘一男主持,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准备考研的同学前来聆听。

在讲座中,陈先忠副院长就考研的意义与优势、学校及专业选择、心态调整、备考、复试及调剂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做了重点指导。并强调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定如磐的信念,是学生准备考研的基石,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陈先忠副院长还强调,选择一所适合自己发展的院校尤其重要,不能只注重学校的名气,需要综合考虑专业特色和地域方面的因素。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 只读圣贤书”的时代已经过去,要在考研路上抓住机遇,就应该主动出击,积极地摄取更多的经验。考研之路是枯燥且充满荆棘的,陈院长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在自由发问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举手提问,笑声时起时落,掌声此起彼伏,会场气氛浓烈融合,达到了活动的高潮。

通过举办考研讲座,广大同学对于考研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也为许多处于迷茫中的同学增添了考研的信心,坚定了考研的信念,在帮助他们摒除对考研心理障碍的同时,推动了我院学生积极参加考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